惊雷

到处留情的没有感情的杀手

舒久的秘密

接着昨天来讲讲这些年缺失的小明星的故事。 
我可以说很不会讲故事了但就是有一种一定要把舒久的内心戏写出来的感觉 
可能我是比较偏左的人我会想要很多左边的内心戏但是我也爱右边!!! 
小学生写作大家体谅一下
还有大家喜欢就好毕竟圈太冷太坑
意识流什么的比走剧情舒服多了


———————————————————————— 


    舒久刚到国外的时候没有选择依靠父亲的势力,只向他爹借了一笔钱,并答应按利息还款。


    就像从天坛跌入谷底,从来都是顶着明星光环的舒久第一次身边没了人打点,他甚至不知道要怎么从机场去到他预订的酒店。


    举目无亲的舒久在国外也过着平凡创业者的日子,频繁遭拒,被人欺骗,甚至流离失所,三餐不饱。


    从一开始被人牵着鼻子耍着玩,到后来可以在谈判场上可以和对方搏一搏,再到最后不用亲自出面就可以拿下巨额的单子,舒久经历了什么他自己都不知道。可能是熬过无数漫漫长夜面对电脑屏幕的分析,可能是许多次天不亮就开几个小时车去见客户的疲惫。


    他终于不是以前那个靠卖卖色相动动嘴生活的富二代和小明星了,他有了自己的公司,也说得上是个小总裁,有了一群坚实的后盾、可信的朋友,似乎他的生活足够风光圆满。可是他知道,他的圆满从来不在此。


    无数个夜晚,他想,要是床边突然多出个盛遥就好了。可是他又不想,不想让盛遥看见颓废的舒久,不想让盛遥多承受一份他的压力。


    对于舒久来说,有没有钱,有没有权,不是他的无限风光,他不缺钱也不稀罕权利。以前,他想要自由自在的生活,当个小明星拍拍戏快活一下。可现在他想要有盛遥的生活,哪怕挤在阴暗的地下室也是他心里的盛世。


    从飞机收起滑轮从加拿大飞起的那一刻开始,舒久就在心里上演了无数次他再遇见盛遥的场景,酝酿了好多版他想对盛遥说的话,他不知道是要表达重逢的喜悦还是分离的牵挂。


    舒久站在警局门口,看着人来人往的大厅,却不敢迈进。飞跃了十几个小时的时差,舒久还是没能把自己这么多年的感情转化成语言,应该说,根本没办法转化成语言。

    

    太阳从正上头渐渐偏移,然后化作最后一缕红光消失在另一边。忙碌的警局渐渐归于平静,舒久看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还没到点就偷偷溜走和 男朋友 老公约会的安怡宁,准时回家带孩子的苏君子,踩着高跟鞋火辣的杨曼,还有牵着手笑着走出大门的沈夜熙和姜湖。他们看见了他,有的意外,有人却似乎了然,点点头笑一下,也就化了这么久的隔阂。


    秋天的傍晚夹杂着微风,挂落树上摇摇欲坠的叶子。舒久在树下不知道站了多久,踩了多少片卷曲的落叶,听着它们咔擦一声断裂。


    连踩树叶都变得无聊了,舒久才想起来抬头看看大门。


    只见门口站着一个人,安静地望着踩树叶的他。虽然天色很暗距离很远,舒久却能从他眼中看见自己,盛着星星点点,带着时隔多年的爱意。


    舒久忘了说话,他决定不说话。


    因为他想起一句话,很小的时候语文老师告诉过他:此时无声胜有声。


    彼时舒久的智商和情商还不够了解这句话,后来他也没机会读懂。虽然现在舒久知道了更多比它有意义有心思的道理,但是这一刻,或许是这样的。


    舒久还喜欢一句话:当我跨过沉沦的一切,向着永恒开战的时候,你是我的军旗。



————————————————————————

   妈鸭我在搞什么?
    

    
    

    

评论(6)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